【明日方舟/娅博】“欢迎回家,doctor。”

× ooc预警,博士私设 x

√阿米驴第一视角√


1.

“那就是博士啊……”

“博士好像很沉默的样子呢?”

“好想见真容啊——”

今天是博士回到罗德岛的第二天。

我拉着博士走在罗德岛里,经常有好奇的干员躲在远处不敢接近,在那边窃窃私语。

昨天因为一番苦战,大家都很疲惫,回家的第一时刻都是去休息了,所以没能欢迎好博士。

不过,博士好像并不在意这一点。

我看着还站在一边发呆的博士,上前牵起他的手,“博士,我带您去基建见见大家。”

2.

自从我救出博士以后,他好像一直很沉默。

事实上,有很多医疗干员私底下都询问我博士是否真的无法说话了。

“博士,跟我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博士,您能回来,我们都很高兴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个,阿米娅,博士……他是不是冻太久了还没恢复过来啊?”暴行忍不住对我倾诉。

“阿米娅你带博士回来的时候,我整个人都被吓到了啊!没想到博士竟然失忆了,而且……意外的杜林啊。我今天做博士助理,除了工作的时候他不是睡觉就是睡觉,真的是一句话,一个眼神都不留给我啊!”暴行皱着脸,”可爱是很可爱,可我很憋屈啊……生怕一不小心就把博士吵醒了……破坏什么的你知道我最擅长了……“

“唉?阿米娅你还笑!”

我确实是忍不住了,噗嗤就笑出了声。当然,作为嘲讽的惩罚,我被暴行要求,她打坏基建家具被惩罚下个月清扫整个基建时,我来帮她。

3.

今天轮到我作为博士的助理了,说是轮到,其实更应该是换回。博士一般都选择我作为助理,很少有改变的行为,暴行是个例外。

大概是因为暴行表露出对博士的过去熟知的样子吧?虽然博士看上去依旧什么都无所谓,但对于过去的记忆这一点,依旧会有所渴求吧?

我有些愧疚,整合运动的出现让本就复杂的局面变得更加难测,而博士的记忆的唤醒与否也是一个关键的钥匙,并且罗德岛对博士的绝对需要,记忆的唤醒需要时间一切因素,让我们没有余力去等,并去帮助博士。

空白的过去会令我彷徨,那对于博士也是如此,我不希望博士悲伤,而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努力让博士融入罗德岛,重新感受家的温暖。

我需要博士,于是博士拯救了我。而现在,博士需要我。

4.

办公室的门并没有紧锁,里面是一如既往的安静,我小心翼翼推开门。

博士正趴在桌子上睡觉,桌子上散乱着还没有处理完的文件。

我走过去,想要叫醒博士,刻意放柔了声音。

“doctor,doctor?”

博士抬起头,打了个哈欠,“……阿米娅?”

是的,是的,博士是会说话的。

嗓音带着刚醒时的慵懒和低哑,是很好听的声音。

“doctor,您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。现在还不能休息哦。”

博士听到后有一瞬愣住了,他略带幽怨地盯着我,很快就收回目光,低头自顾自理着文件,开始忙碌。

我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,把带来的厚厚文件摆在腿上,也开始忙活起来,

办公室里只剩下“沙沙”的写字声和翻阅声,令人困倦。

5.

真的睡着了。

当我醒来的时候,差不多是下午了。

我躺在沙发上,身上披着大号的干员制服,文件整整齐齐的放在茶几上,都是已经处理完了的。

是因为昨晚的紧急任务导致疲惫了吗……

我晃了晃脑袋,对于接下来的其他任务和工作还是有些疲倦。

博士坐在另一张沙发上看着电视,电视调成了静音,他在看报道切尔诺伯格事件的新闻。

“你醒了?”

“是的,刚刚醒来。”

“杜宾刚刚来了一趟,干员制服我是问她借的。”博士停顿了一下,一口气说了很多话,“她找你好像有什么事,我听不是什么紧急的事,就让她先回去了,等你睡醒。”

“可以吗?”

可以的。

“博士,”

“嗯?”

“谢谢。”

一点也不累了。

6.

博士的办公室逐渐热闹起来了。

很多干员终于意识到博士并非是个高冷的人,经常来找他玩。

特别是小孩子。

“博士真受孩子欢迎啊。”梓兰姐这么对我感叹,“我组里的熊孩子都和博士玩的挺好的。”

有一次去博士办公室,他捧了满手的大兔子奶糖,不知道是谁给的。

“阿米娅!”

“怎么了,doctor?”

“这个,超级好吃!”

我望着博士难得亮晶晶的双眼,默默记下这个爱好。

博士受孩子欢迎不是没有道理的……

7.

自某天后,doctor的书桌抽屉总是满满的奶糖。

“是田螺姑娘放的哦!”卡缇兴奋地对安塞尔说,“我也想要一个田螺姑娘送奶糖啊~”

"会长蛀牙的。"认真的安塞尔回答,“你果然在偷吃doctor给的糖吧?看来还是要好好监督你每天多刷刷牙。”

“安塞尔是在养孩子吗……”一边的史都华德和安德切尔在窃窃私语。

“你现在才发现啊。”

安塞尔,继承梓兰之名的第二个妈。

8.

打扫日到了。

我和暴行商量好了,我就帮忙清扫宿舍一个,她负责其余区域。

我埋头打扫宿舍。

宿舍摆满了粉红色和少女心的家具,装饰。

博士装修的。

刚带博士参观基建的时候,我忘了基建已经很久没整理了,宿舍都是纸箱子堆满。

博士接下了装修的任务,也是因此,让干员发现博士好像并非传言那般高冷。

今天基建人很少,大部分都去出任务了,我一个人卖力地打扫着。

旁边的懒人椅上突然坐了个人——是博士。

博士喝着红枣枸杞水,悠闲地坐在那里看我干活。

等到我开始打算擦拭货架的顶端时,1米四几的身高却怎么也够不到。

“我帮你。”博士突然走上前,接过抹布,、。

“作为交换,干完活我们一起去吃饭。”

“好啊。”我开始思量晚饭吃胡萝卜还是青菜,“谢谢博士。”

“举手之劳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窒息省略号再临。

“对了,阿米娅,你是未成年吗?”博士状似不经意地问。

“嗯,怎么了吗?博士。”

“……没什么……”

“晚饭吃胡萝卜吧。”博士像看出了我的心思。

“唉?”

他揉了揉我的脑袋,“阿米娅,快长成大人吧。”

“你现在还是个孩子,没必要那么累。”

9.

孩子。

自从我来到了罗德岛,经常听到有新进来的干员惊讶我的年纪,比如凛冬小姐,甚至责怪了博士没有阻止我参战。

但那并不怪博士。

我的年纪在不断增长,可死亡也在朝我逼近,源石病给我带来了强大的能力,但它也会结束我的生命。

我不知道我是否能活到成年,但至少让我为罗德岛付出什么,让我的生命能有一些价值。

我不断的忙碌着,心中已有了奉献的觉悟。

我想给感染者一个永远的家。

10.

博士出任务离开了罗德岛,而我留下来做了个短梦。

我梦见了博士。

小时的我还没学会坚强,雷雨夜里抱着博士哭泣。

“doctor……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阿米娅,你要为自己而活。”那是博士失忆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也是唯一一句对于我如今生活态度的告诫。

然后他被扯入无尽深渊,陷入长眠。

过去的博士,眼里是悲伤,所以他默许了我;如今的博士,微笑中含着希望,所以他劝告了我。

可我的人生企划,早早标好了死亡。

“你现在还是个孩子,没必要那么累。”

请原谅我的决定,doctor。

我愿用鲜血,铸成世界的巴别塔。

11.

博士的开门声唤醒了我。

我看着博士懊恼的表情,鲜活的样子,和那温柔的微笑。

“阿米娅,我回来了。”

我立刻接道,

“欢迎回家,doctor。”

办公室的灯没有更换过,有些老旧,温暖的暗黄灯光打在墙壁上。

就如以前,博士牵着我的手,灯光打在我身上,

“阿米娅,这就是你的家。”



=关于身高=

我一开始以为doctor真的只比阿米娅高一点点,差不多一米五几的样子。

幻 想 毁 灭

后来163cm的格雷伊夸doctor“个子真高”。

幻 想 重 组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思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